話說上上禮拜從家裡花了四十分鐘步行到國父紀念館

上禮拜花了一個小時步行到光華商場後

本人謀思一個更偉大,更有意義,更具突破性的都市步行計劃

到底下一步我要"走"到哪裡呢~~(這句話在這裡突然變得很沒意義)

走到哪距離夠遠(但不能太遠...)

走到哪不會太俗(走半天只為了去看老人家散步的話,那是為啥啊...)

終於我靈光一閃!!!

對了,那就走到市立美術館吧~~

 

嗯,出發前總要有些計劃

因為此計非比尋常

我可不想做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在自找麻煩

想想google地圖似乎蠻好用的

果然,就在google地圖上找到了路線規劃的功能

可以幫忙規劃行走的路線,也能算出行經的距離

出發點和目的地一輸入,噹啦~~

美術館步行1.JPG 

好玩的是google可以選擇開車,搭大眾交通工具,還有步行三種方式

並且能預估大概會花多少時間

另外我也算了之前到國父紀念館的距離

結果google說...只要38分鐘

一看到這結果,我就心想......

屁啦!!!當我是神行太保啊~~

(水滸傳裡有個神行太保戴宗,可以日行千里,一直被上頭使喚著跑來跑去,是全書被操得最兇的人...)

所以一看到google預估1小時17分就可以到達美術館,我的眼睛就變成這樣= =

我想既使google裡天才一堆,也沒把紅綠燈的時間算在裡面吧

 

好的,就是今天

一確定下午沒別的事,我就打定主意今天出發

但仔細想想...如果我吃完午飯再出發,然後又走得太久的話

那麼...可能我會太晚才到達美術館,這樣我也不用看什麼展了

這可麻煩,所以就有兩個前題

一.我不能太晚出門   二.不能走太慢

嗯,主意打定之後,更覺得這樣專注的走,而不是以那種遊山玩水閒晃走法

更能夠測試google的預估時間到底有多不準

午飯吃完玩了下電腦,翻出一個小背包

裝了水壼和一本雜誌(這是為了萬一我中途放棄,那窩到咖啡廳時還有書可以看...)

跟自己心理建設之後,經過吹著冷氣的客廳

推開了大門...

靠!眼前一片金黃,今天的太陽會不會太大了點,我是不是挑錯日子了

但...沒辦法,都跟家人說我要出門了,硬著頭皮也要上~"~

 

雖然步行的目的是健身跟減肥,不過路上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很多常騎車經過的地方,用走的那感覺就是不一樣

而且...用走的看正妹可以看比較仔細

所以基本上這就是一段促進心肺功能,走馬看花,想東想西,還有蒐集正妹的旅程

 

路線基本上很簡單,就是從民生東路走到中山北路,再從中山北走到美術館

前頭進入民生東路後,一路走到松江路都還不錯

經過台北大學看到很多人,後來才知道今天是全民英檢

但經過松江路之後,人少了,店也少了,可看的東西比變少了

走得就比較無聊,尤其在到達中山北路之後

我的體力也用得差不多了,所以也沒什麼閒情逸志

只能專注的走走走

好不容易到了美術館,拿起被我當做碼錶的手機一看

咦!只花了1小時12分,我只比google預估的1小時07分多花了5分鐘???

(其實我記錯了,google預估是1小時17分,我反而提前5分鐘到了)

這真是令人意外啊...

 

美術館有一般的典藏展,油畫展還有義大利咖啡用品設計展

典藏展的畫作看到都很熟悉了,但因為真的是經典,看著都還是蠻有FU的...

不過這次沒有我愛看的攝影展或是裝置藝術展

有一點點小小的失望

(再幾天有皮克斯動畫公司的展覽,一定要再來看)

而且,到美術館後,才發現我這趟規劃有一個"極重大"的缺失

那就是....

 

我幹嘛找一個走了很久之後.....接著還要走很久的地方來逛啊

(打到這裡才發現,其實可以到了先到B1的咖啡廳休息個半小時的

靠!!!原來我會這麼累,不是因為走的路太多,而是用的腦太少啊...)

在美術館裡又走了1個半小時以上

看到後來,實在是有點疲憊,原想在B1的咖啡廳坐一下

但看價目表,咖啡有點小貴,花式咖啡要130,美式也要70塊

我背包裡有水,不想多花錢

所以就出來了,沒有多坐

回程我自然就是搭公車回家了

 

原來美術館沒有想像中遠

若是搭公車的話,可能出門後也要半個小時以上才會到

步行只花了1小時12分,真是出乎意料?!

不知道google有沒有把步行可能會遇到紅綠燈的時間計算在內

或是我因為怕太晚到而走得很快,超過google預計的一般步行速率

所以花的時間反而比我覺得很誇張的預估時間還少

 

今天的遠程步行計劃應該算是成功的

不過呢~~

以後我可能會規劃輕鬆些的步行行程吧

(太陽太大,又用這種急行軍的走法,有點像故意把自己搞成脫水人乾,標題我才寫成"人工木乃伊步行製造計劃")

 

畢竟出來走,總是在玩的....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