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ling-1014_small.jpg

陌生的孩子

 只給2顆星不代表電影不好,純粹是不太喜歡題材的走向

20年代的美國,灰暗,加上尋覓失蹤孩子的心碎感

以及被警方打壓為精神異常的無力

基本上電影反映了這歷史事件的荒謬

安潔莉娜裘莉的演技也覺有所突破

但仍無法擺脫真實改編電影的宿命

就是觀看起來不甚流暢的節奏感

而且...全片太focus在安潔莉娜的心境以及表情

使得電影有種個人秀的意味

不能說不是一部用心拍攝的電影

但實在不算是討喜的題材啊...

 

RedCliff2_small.jpg

赤壁2:決戰天下

純粹是因為看過上集,因此才不得不去做個了斷的觀影記錄

整體來說維持了上集的"水準"

早先得知林志玲的聲音換為配音,原以為會有一些衝突感

實際上聽了覺得還好,可能是配音者也找了音頻與志玲姐姐相近的聲音

只是沒那麼嬌聲嗲氣的

 現在回想,劇情什麼大致都忘了

也許正因此片的重點不是劇情,而是演員跟場面

最後還是不離"對恃"的吳氏風格

說實在的...這招已經被用到有些無聊了

早在赤壁籌拍之時,我心中已是十分不看好

覺得吳導必會搞成雙雄對決的情境

雖然看完上下之後,覺得我有點猜錯了(也許是好幾雄對恃吧= =)

但...現在回想,吳導始終無法擺脫"英雄主義"

這對現今的戰爭片的走向來說

是一種扣分而不是加分

雖然三國演義,本來就傾向於智臣鬥智,武將傳奇

而不是從戰爭中的小人物來著眼

但...赤壁的編劇,觀看戰爭的角度仍停在書內的範圍

和投名狀的深度相比,實在顯得淺顯了一些

不過...看之前已有心理準備會拍得怎樣了

場面這方面也算是夠格的

因此只給一顆大便就夠了

 

DetroitMetalCity_small.jpg

重金搖滾雙面人

 

超超爆笑的一部電影

將男主角原先純情的角色,跟變身為克勞薩II世的狂暴反差

發揮到了淋漓盡致

很多片段讓人笑到抽搐

漫畫也是很爆笑的

尤其後來看完漫畫,再回頭想著電影劇情

發現編劇將書裡許多精彩的情節

重新排列組合成為一部完整的電影劇本

改編的相當流暢而成功

實在是近年來最最成功的喜劇電影之一啊

 

Inkheart_small.jpg

墨水心

堪稱今年看過以來

最令人失望的電影

尤其知道是小說改編而成

看後的感覺是很讓人傻眼的

照理說一本厚厚的小說

會有明白的脈路,情節,人物,和內涵

可以融入到電影裡

那麼多的內容可供去蕪存菁

電影應該可以拍得很扎實

沒想到...沒有...什麼內容都沒有

人物不夠深入,情節完全沒有軸心,內涵更不用說了

一堆無意的人物跟情節

尤其是劇情的"走位",完全是瞎搞

很少看到這種一下子往東走一走,又要往西走,又要往東走的無意義行程安排

讓我懷疑到底是書本來就寫得這麼糟,還是編劇完全毀掉了這本書呢?

若我不知道這是書所改編,我會直接判斷這是編劇想到一個點子之後

花了兩三天的時間硬湊,所掰出來的一部電影

照理說我應該要去翻翻書的

但電影實在糟到我沒什麼慾望去翻書對照

改天吧,改天有緣的話

我會去翻書看看...到底是誰把事情搞砸的啊

 

RabbitWithoutEars_small.jpg

沒有耳朵的兔子

據說是德國賣座冠軍

這麼說來...就是德國的"海角七號"嘛~~

沒錯,看完是有這種感覺

就是這部電影本國人看得很hi

但外國人卻會搞不懂這為啥是賣座冠軍的電影

照理說...外國人都是很NICE的

對外國電影會較為包容,不會像對待本國片評判得那麼嚴厲

但...這片根本就是一般的羅曼史小說拿來改的電影嘛

"一個宅女遇上花花公子,結果花花公子不知怎麼樣,最後竟然愛上了宅女 "

沒錯,我一句話就把電影講完了

就是這麼簡單,也沒什麼內涵需要再補充的

就劇情方面,實在是沒啥好講的

純綷就是著眼在男女主角又愛又恨的價值觀衝突

但...劇情來說算是流暢

男主角夠帥(大概吧,我是男生沒啥感覺)

女主角敢脫(這是很值得尊敬的 )

算是在坐阿囉哈的時候,可以看來打發時間的一部片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